火鍋世家萬大店

台北市萬華區萬大路333號

02-23093222

營業時間  11:00am ~ 10:30pm

http://www.suabu.com.tw/

 

 

今天一早起來就一直覺得想喝湯想喝湯

但是我們家附近的小火鍋店每天去我也會不好意思的...

看了看網友的網誌,決定坐公車到萬華的春夏秋冬吃午餐

去程是在南京林森路口搭307公車到萬華國小下但是當我過去的時候有個不好的預感...

怎麼黑嘛嘛的好像還沒開始做生意

遠遠看了一下,原來營業時間是11:30am開始...但是我11:10am就到了....

人ㄚ...有的時候就是不想多等那幾分鐘....

突然想到早上檢索的時候記得這附近好像有一間火鍋世家萬大店就走去那邊碰碰運氣

很幸運...幸好它11:00am就開啦~ 而且裡面已經有客人坐在那邊吃了,手腳真快!

IMG_2803.JPG   IMG_2804.JPG  

大門口給人的感覺還蠻乾淨的

IMG_2810.JPG   IMG_2811.JPG  

店內挑高很高吃飯起來有一種舒服的感覺,我坐的是最裡面的併排,一個人面窗戶可以看的到窗戶外面的位置

IMG_2817.JPG   

我沒有把整本menu的照片照出來,小姐一直在等我點菜所以不好意思"讀"太久的menu

很稀奇的我看到有小羔羊排鍋這種新奇的鍋,又有附我喜歡的蛤蠣可以熬湯,雖然有點高價但當下就決定就是它啦

IMG_2806.JPG  

它的湯有好多種湯底,但是要加錢,大都是加個$30左右

而我坐定位的時候他們很自動的拿了原味的湯擺上來,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畢竟我是第一次來,喝點原味的湯也不錯

菜盤就是普通的菜盤,有起士丸,蕃茄,豆腐,芋頭,豆皮,蒟蒻絲,小玉米,玉米,蛋餃,豆皮,兩根秀珍菇,蟳味棒,魚板,南瓜,高麗菜,大陸妹,韓式年糕條跟大黃瓜塊

也有附蛋還有其中一個是我煮了才發現它是肉條的傢伙

醬料叫是一般店都有的啦 醬油ㄚ醋ㄚ大蒜蔥什麼的,

很稀奇它們的辣椒不是提供新鮮的辣椒,而是那種加工過泡在油裡面,有點像市面上賣的罐頭辣椒的那一種

飲料有免費的麥香紅茶跟柳橙汁還有一個我忘了

而且仔細一看冰箱裡賣的玻璃瓶的汽水一瓶才賣$5耶!真的是$5!

IMG_2807.JPG   IMG_2808.JPG  

它們的麵比較細一點

但是煮起來不會變爛爛的,還有一點我覺得很好的是

有的麵條店家煮好後怕麵會黏在一起所以在煮完後會加沙拉油以防麵結塊

這邊的麵夾起來後看到跟煮完後的感覺都沒那麼油

IMG_2809.JPG    

主角來囉

吼,它們上來的時候我有點被嚇到,我根本沒仔細看menu上寫的蝦子是出哪一種蝦

牠們出來的時候是活生生被插在竹籤上還在跳舞((阿彌陀...))

第一次把小羔羊排拿來者,蛤蠣也很大顆,沒想到會有那麼多

那當然是通通拿去熬湯啦

煮蝦子的時候牠們也展現了百分百的生命力...直接湯就噴到我手上

看來是我道行還不夠高...

IMG_2813.JPG  

這個肉的厚度應該吃兩片就飽了....

早知道肉那麼多片.....

IMG_2815-1.JPG   

我就不加點排骨酥來吃了~~~啊~~

失算ㄚ...

它排骨酥不是外面很多店提供骨頭很大塊那種乾乾的,要煮很久才咬得動的那一種

是咬下去軟軟滿滿的肉的那一種,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吃了

雖然很高興,但是我吃不完, 嗚嗚....

IMG_2812.JPG    

煮好後的排骨酥長得像這樣

肉真軟,跟一般的硬硬排骨酥比起來又有不一樣的風味

IMG_2816.JPG   

甜點的部分有提供杜老爺冰淇淋

我沒吃但是我就坐在冰淇淋的旁邊坐位,好像是很硬的樣子,怎麼大家來挖的時候都發出好像很用力的聲音??

IMG_2818.JPG

IMG_2820.JPG     

 

雖然不是原先計畫一樣,但我在這邊吃得很滿足又飽到快爆炸

羊肉原本怕煮起來會太老,但是煮起來也沒這個問題羊騷味也沒那麼重

蝦子是活跳跳的鮮度當然沒問題

這邊的湯煮到後來喝起來還是一樣清清的,不是那種動物系湯頭的味道

這餐總共是$500,加點的排骨酥那麼多才$40很便宜呢

total雖然貴了點但也讓我知道下次要加點的話要多點人來才行~

肚子撐的好脹

坐在窗戶邊的位置採光又很好,吃飯的時候心情也會跟著變愉快

回程就一樣走幾步路就有公車站可以搭回家

但是有要抱怨的一點...

307的公車司機有那麼趕嗎? 客人前腳才踏上公車就馬上要開,而且公車門也還沒關公車就在移動了

雖然不是每一位都是這樣,但是真的很危險

arrow
arrow

    yoanj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